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到大雪!河北明起将迎来2023年首场大范围雨雪

2023-01-11 13:06:59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的雪花最早啥时候播撒浪漫?

在雪花特供的冬季,雪最早什么时候播撒浪漫呢?从2012年到2021年河北最早降雪日来看:十一地市中,张家口和承德10月就能早早见到雪花,其他地市11月是出现雪花最早的月份。

微信图片_20230111125559.jpg

(河北天气出品)

今年我省的雨雪虽迟但到,

预计明天起,

河北将迎来2023年首场大范围雨雪,

请做好准备迎接↓

冷空气强势来袭,雨雪已在路上!

明天开始,天气格局将发生变化,一股“全能型”强冷空气上线,我省将先后遭遇明显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预计明天到14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雪的过程。到了13日白天到14日,降雪增多增强,其中,中西部或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平原大部地区有望迎来今冬初雪。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11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04.png

明天夜间到13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小到中雪,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

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07.png

13日夜间到14日,全省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眼下,春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未来几天,一定要重点关注降雪、降温、大风情况,做好应对,合理安排行程,并及时关注道路交通信息、注意安全,需警惕13日可能出现的雾及雪后的路面结冰对春运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温暖告急,寒风强袭,气温骤降!

往年“三九四九冰上走”,然而今年“三九”开篇却暖的超前。今天温暖的格局还会延续,午后中南大部最高气温将在8℃附近,融融暖意,仿佛春天的脚步近了。

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14.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不过,这种虚高的气温,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被紧急叫停!

12日起,气温开始下探,明后两天的降温也只是小试拳脚,真正的“暴击”还在后面!

预计本周末(14-15日),强冷空气开始发力,气温“大跳水”!预计14日早晨,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最低气温下降6~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1~15℃,其他地区下降2~5℃。

最高气温也将应声而落,14-15日,大部地区将跌至冰点以下,各地将感受寒冬的威力。

像邢台,今天还有9℃,到了14日就跌至-2℃,短短几天,气温将狂降超10℃,冷暖反差巨大,感觉是从暖如春日无缝切换到数九寒天。

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18.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除了降温,风也不小!

大风:13-14日,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风寒效应叠加降雪影响,寒意倍增,还赶上春运,出行返乡的朋友们需注意加强保暖。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21.jpg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27.jpg微信图片_20230111125630.jpg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