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首家国家级有机蔬菜 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2023-01-13 13:42: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井陉县河北和平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我市首家国家有机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近日顺利通过专项评估验收。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试点建设,不断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持续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传播标准化理念、树立标准化典型。

河北和平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种植有机蔬菜,严格按标准化管理,精心培育了西红柿、黄瓜等有机蔬菜40余种,其中黑妃番茄、绿托长黑茄、荷兰瓜等有机蔬菜成为消费者喜欢的果蔬品类。该示范区经过考核组专家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询问答辩、综合评审等程序,最终以97.8分的成绩高分通过验收。

该示范区为国家第十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专家组认为,项目自实施以来,大力推进设施蔬菜标准化工作,建立了完善的标准体系,全力推动蔬菜产业向高端转型,走出了一条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组织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切实提高了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