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3-01-14 06: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助推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

河北日报讯(记者吕若汐、刘冉)1月13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两篇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委员们表示,两篇报告数据丰富、案例详实,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客观实在,对新一年的安排部署务实精准,符合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是用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的好报告。

委员们说,过去五年,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司法职责,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点赞成绩的同时,委员们也对“两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公正高效规范文明执法,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为人民司法,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更高水平地建设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诤言、献良策,聚焦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冲突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多发点,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