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京津冀象棋积分赛暨张家口象棋联赛完赛

2023-01-14 20:4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1.jpg

图为总决赛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李东升)今天下午,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张家口象棋协会承办的2022京津冀象棋积分赛暨张家口象棋联赛总决赛结束,顺利完赛。

2022年7月,象棋联赛纳入张家口城市联赛项目之一,自赛事启动以来,带动近800名象棋爱好者参赛。通过14轮角逐,积分排名前3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专业系统随机分配交战双方选手,比赛选手中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年龄最大的已经75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既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又能激发参赛选手的比赛热情。

张家口2.jpg

图为总决赛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象棋在张家口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该市多次承办举办全国业余棋王赛张家口分站赛、省城际争霸赛张家口预选赛等,有效推动了全市象棋专业化水平提升。象棋比赛纳入张家口城市联赛后,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起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舞台,对该市象棋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