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声速递|李佳委员建议:加大对药食同源产业支持力度

2023-01-15 08: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佳委员_副本.jpg

李佳委员。 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吕若汐)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健康观念逐渐增强,饮食需求逐渐从吃饱吃好向吃“健康”转变。省政协委员、药都严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建议,河北省应强化政策引领,加大对药食同源产业的支持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药食同源全产业链,让“新中式”康养走进千家万户。

李佳委员表示,河北省药食同源产品起源早、种类多,但形成规模的产品较少,产业体量和规模效益尚未形成,整体发展存在着产品种类单一、技术装备水平落后、消费者缺乏认知、品牌建设滞后等问题。

大力发展药食同源产业,不仅有助于提高河北中医药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也有利于推动“健康河北”建设。李佳委员建议,科技、工信等部门设立药食同源物质全值化利用开发研究课题,鼓励企业大力发展药食同源全产业链。将药食同源资源开发利用纳入招商引资及引智引才范畴,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