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3项比赛完赛

2023-01-15 22: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从廊坊市体育局获悉,今天,廊坊市冰雪联赛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滑轮、陆地冰壶、轮滑3个项目的比赛鸣金,吸引了近千名运动健儿参加。

图为比赛现场。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为推动后冬奥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创造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条件,廊坊市冰雪联赛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计划于2023年1月-2月举办。本届赛会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教育局承办,共设滑冰、轮滑、陆地冰壶、滑轮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1月10日至15日,滑轮、陆地冰壶、轮滑3个项目的比赛陆续完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近千名运动健儿展开了激烈角逐。

图为比赛现场。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其中,首个开赛的项目滑轮比赛,吸引了10支代表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虽然天气寒冷,但参赛运动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比赛现场高潮不断。在固安县举行的轮滑比赛,设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3个组别,以及300米争先赛、500米计时赛、1000米淘汰赛3个竞赛项目,吸引了200余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演“速度与激情”。

图为比赛现场。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陆地冰壶比赛也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3个组别。赛场上,各队运动员全神关注、小心翼翼,瞄准、推壶、滑行......研究战术,展示技术,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随着击中得分,赢得阵阵喝彩。今天的比赛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与广大陆地冰壶爱好者共享精彩,吸引了超过120万名观众在线观赛。

廊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廊坊市冰雪联赛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的举行,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冰雪运动盛宴”,进一步向市民普及了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推动了廊坊市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本届赛事的短道速滑比赛将于春节后举行。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