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开展春节市场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行动

2023-01-17 16: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1.jpg

图为联合抽查行动现场。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春节将至,市场消费迎来旺季。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秩序,1月17日,张家口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2023年全市春节市场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行动,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消费、欢乐祥和过年。

据了解 ,此次抽查检查以全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双随机定向多部门联合抽查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共随机抽取商场超市20家,集贸市场12家,着重关注与群众节日消费紧密相关的领域,如食品流通、计量、价格、商业预付卡、食用农产品等领域,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食用油、饮料、蔬菜、水产品、酒类、炒货、膨化食品等,重点排查经营假冒食品、三无食品等行为,为全市人民节日消费保驾护航。

张家口2.jpg

图为联合抽查行动现场。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此次行动,全市共随机抽取执法人员96名,出动执法车39台次,检查将持续到2月底结束。下一步,该市市场监管领域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