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超有戏!张家口推出2023年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2023-01-17 19: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0.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致铠)今天上午,笔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新春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让广大群众过好“欢乐年、文化年、温暖年、实惠年、平安年”,该市广泛组织群众文艺展演、文化旅游惠民等系列活动,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深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据悉,春节、元宵节期间,张家口精心组织全市各级文化演艺队伍,开展春节联欢晚会、非遗民俗展演等10大类161项文化文艺活动。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所,具备开放条件的全部免费开放,春节、元宵节期间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保障服务。20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活动,把温暖送到最基层。同时发放文化旅游惠民卡券20000张,开通旅游惠民直通车,让大家春节、元宵节期间,文艺文化活动看得上、看得好,看得方便、看得开心。

重点推介之一——百场大戏闹新春:正月里来唱大戏,一直是该市年节里不可或缺的一项活动。春节期间的戏曲惠民演出可以说是热闹非凡。有新春戏曲晚会、“咱家门前唱大戏”、“百戏贺春”经典剧目展播、“戏曲暖春”传统戏曲展演、送戏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用最贴心的文化服务,为新春佳节添彩。

重点推介之二——庙会美食年味浓: 有“古堡里闹新春”庙会赶集活动,京张年俗文化商业街、清河影视基地首届民俗文化节、尚峰广场美食嘉年华、宣化非遗年货节、农特产品集中展示展销等活动,假日闲暇,不妨一逛。

重点推介之三——社火表演花样多:民间社火活动形式多样,有暖泉古镇中国年、遗址公园社火展,包括旱船、舞龙、秧歌、腰鼓、背阁等形式,从打树花到掇树花,看古村古堡闹元宵中的拜登山,摆灯阵,青沙节,流光溢彩,年味甚浓。

重点推介之四——春晚精彩不断:县区春晚、乡村春晚、网络春晚、跨年夜倒计时,好戏连台,可以说是百姓的大舞台。云端展播,将开展优秀文艺作品、表演类非遗项目、经典影视剧联播、线上艺术培训等活动,便于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共赏“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