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启动

2023-01-18 11: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启动

全市文化惠民卡(券)同时发放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日前,衡水市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在衡水湖旅游景区正式启动。当天,该市还启动全市文化惠民卡(券)的发放。

在春节、元宵节期间,衡水市将推出89项年味十足、特色鲜明、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在观赏体验衡水美景民俗的同时,开开心心过大年。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在衡水湖旅游景区(原园博园)开展;衡水野生动物园推出新春游园会;故城东大洼农业休闲观光区推出迎春传统文化演出活动……同时,习三内画博物馆、周窝音乐小镇等17家景区推出了免门票游览,并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节日欢乐。

在春节期间,该市公共文博单位继续免费开放。衡水市博物馆举办“大汉儒宗”——董仲舒儒学文化专题展春节特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衡水市图书馆将举办年俗绘画、“虎报喜讯 兔迎新春”话春联等13项系列活动。衡水市群艺馆、衡水市美术馆将举办文化进万家“大家唱、大家跳”比赛等文化惠民活动。此外,全市文旅系统还将组织具有代表性的衡水非遗项目通过现场展演、工艺讲座、观众互动体验等方式,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非遗项目魅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随着全域旅游不断发展,周边游已成为市民首选。冰雪游形式多样,衡水奥体中心的冰雪嘉年华雪地摩托车等项目让游客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愉悦快乐,故城以岭康养庄园推出了集滑雪、美食、温泉于一体的综合休闲活动;乡村游热度高,和美采摘园、康晟采摘园、鼎坤庄园等园内果实累累,供游客游玩采摘,同时推出亲子研学、农事体验、乡村游戏等系列乡村旅游休闲活动。

在新春来临之际,衡水市群艺馆、衡水市书画院以及深州、冀州、阜城等市县两级专业艺术院团、文化志愿者还将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他们走村入户送图书、送演出、写对联,将新春祝福送到基层,让群众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和浓浓暖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