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河北天气怎么样?除两次冷空气活动外,大部晴到多云

2023-01-18 12:5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明起至27日河北有两次冷空气活动 春节期间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记者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扎实推进气象服务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9日至27日,河北省主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为1月19日至20日、1月22日至24日。两次冷空气活动将造成降温和局部大风天气。春节假日期间(1月21日至27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分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比较有利于欢度佳节。

其中,1月19日,河北省北部、西部地区的风力比较大,有西北风4到6级,局部阵风7到8级;22日前后,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4到6级,阵风8级左右。20日及23日至24日将有明显降温;24日早晨气温最低,张家口、承德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0℃至-20℃,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将降至-13℃至-10℃,其他地区降至-19℃至-14℃。

春节假日期间的总体气温状况与常年同期相比,北部和西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2℃至4℃,局部偏低4℃至6℃,其他地区接近常年。从天空状况来看,1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北部、中部地区云量增多,局部可能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其他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河北省气象台台长连志鸾提醒,由于前期的两次冷空气活动间隔时间短、持续时间长,后期升温缓慢,造成气温较低、天气寒冷,公众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好疫情防护,适度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