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时事 | 重点项目 火力全开

2023-01-18 14:29:27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扫码看视频)

昨天,河北省发改委发布重磅消息,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火热出炉。足足507个,总投资1.32万亿。

重点项目,大机器、大厂房、大园区,听上去你可能会觉得离自己挺远,其实,它们真真地关联着百姓生活,就拿我采访过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来说,它是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现在这个科技园的二期项目已经封顶,今年就能竣工投产,到时候能提供700多个工作岗位,未来三到五年将让咱河北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

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年年发布,那跟之前的相比,今年的项目有哪些特点呢?首先是体量更大一些,平均投资规模是26亿元,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就有29个。这些日子你在河北新闻联播里听到的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在这些项目里就有体现,比如省里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强省,这份名单里有8个项目都跟抽水蓄能电站有直接关系。

有了这么多好项目、大项目,还得要加速落地。省里要求,项目涉及到书记、市长县长区长们都要亲力亲为,给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新增的用地指标也要向这些项目倾斜,就是说土地要紧着这些大项目好项目先用,融资贷款方面也要吃偏饭。这势头,这干劲,咱河北火力全开啦!

主播:郭甜肖

文案:张世豪

摄像:韩晓宇 冯硕

后期:康紫祎

海报:康紫祎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