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春走基层·奋进新征程】秦皇岛:“烟火气”回归 “年味儿”十足

2023-01-19 13:18:28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乡村大集年味儿浓

“快过年啦,年货得置办齐全。”市民李美娟笑着说,“鸡鸭鱼肉、瓜果蔬菜都买到啦。”

集市上红火热闹,“年味儿”十足,众多周边和市区的群众前来赶集购置年货,摩肩擦踵,满载而归。

海滨镇赤土山年货市集上,群众正在购买商品。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海上围炉煮茶、咖啡沙龙、插花沙龙、灯塔打卡、爱心喂鸥、海上打铁花、海上全家福、栈桥灯谜会……1月15日开始的欢乐湾CCB北戴河《∞光》当代艺术展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国内知名当代艺术家尚春先生携近两年来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18幅(件)参展,吸引了无数浪漫青年,他们在码头漫步的愉悦中,品味当代艺术的无限魅力。

现在,北戴河鸽子窝公园、野生动物园也已相继开园,大家可以来看结冰的海水、翻腾的海浪、日出东方、日落夕阳,也可以带着小朋友跟小动物们一起感受四季变换、新春气息。

1月19日,“点亮新春·奇趣自然”北戴河第九届国潮艺术花灯节将拉开帷幕。届时,瑞兔迎新区、森林幻境区、奇趣自然区、国潮古风区四个主题区域共37个大型灯组将共同点亮北戴河的夜空。

据了解,北戴河第九届国潮艺术花灯节自1月19日至2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二月初二)在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内举行,为期34天。花灯节开幕式时间为1月19日17:30。其间,每天开园时间为9:00,亮灯时间为17:00,停止售票时间为21:00,关灯时间为22:00。

家长带孩子在牛头崖大集上购买糖葫芦。文化进万家丰富多彩生活

翰墨飘香,纳福迎祥。1月10日,北戴河书画院活动室内,书画院的书画爱好者们聚在一起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融入到一副副充满年味儿的春联和福字里。为街坊邻里写春联已经成为北戴河书画院的“老传统”,每年临近春节,他们都会把这浓浓的祝福传递出去。

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破蒙……1月12日,北戴河西山街道安居社区内,小海鸥课堂的孩子们身穿汉服,认真地向孔子像及家长们行拜礼,敬圣贤,谢父母。

此外,北戴河区文明办、文艺宣传科则调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三镇两街充分发挥作用,提供场地,组织开展各类文化进万家活动,北戴河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秦皇岛日报 记者 安淼 通讯员 葛文娇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