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迎新春 走基层 | 河北省多地计生协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9 17: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各地计生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及计生特殊家庭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石家庄

◎ 石家庄市

20230119石家庄.jpg

石家庄市计生协连续第十三年开展“暖心行动”,于近日对全市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市计生协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购买了慰问品和防疫用品,各县(市、区)计生协还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米、面、油、干果等节日慰问品,并利用“暖心家园”开展了各种联谊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愉快、温暖的春节。

◎ 藁城区

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1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计生协联合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我们一起过大年”新春活动。

202301181藁城对联.jp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福字红斗方,春联红宣纸一字排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把对计生特殊家庭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融入到书法作品中,一副副春联和一张张“福”字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202301182藁城2.jpg

“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传递着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福。

保定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保定市计生协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 送健康 送温暖”活动,为群众送去了健康知识和新春祝福。

20230118.保定市计生.jpg

1月13日,保定市计生协广大会员及志愿者分别到顺平县东韩童村、阜平县平石头村,开展了生殖健康和防疫知识宣传、专家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等服务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药具健康宣传包290个、春联1700副、宣传折页5000份、避孕药具4000盒。

唐山

乐亭县

2023011901乐亭.jpg

临近春节,乐亭县计生协组织协会干部及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走访中,计生协工作者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他们做好防护,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芦台经济开发区

20230119芦台.jpg

在春节到来之际,芦台经济开发区计生协为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米、面、油、奶、鸡蛋等慰问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温暖,同时增进了镇街干部与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的沟通联系,受到了群众好评。

沧州

1月16日,沧州市卫健委保健和药具管理科组织主城区新华、运河两区卫健局药具站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

◎ 新华区

新华区卫健局药具站联合区计生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在东环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开展“健康家庭 幸福生活 从优生优育开始”宣传活动。

20230119沧州.jpg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送药具、送宣传、上街头、进超市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让更多育龄群众了解和享受国家免费药具政策,了解适宜自身条件的避孕措施及优生优育等知识。

◎ 运河区

运河区卫健局药具站联合区计生协、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在颐和文园小区广场开展了以“好家风健康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育龄群众讲解了生殖健康、避孕原理、如何自主选择适宜的避孕方法、避孕药具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和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方式,并发放了宣传品。

20230119沧州2.jpg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避孕药具300余只,各类宣传品15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生的生殖保健意识。

衡水

1月17日,冀州区计生协、卫健局联合中国人寿冀州支公司,对全区12户计生特殊和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