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三措并举保春运畅通安全

2023-01-19 21: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倩梅)连日来, 河北省邢台市交通运输等部门应急演练、检查营运安全、除雪保畅措施并举,有序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出行通畅及安全。

为有效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做好春运工作,邢台市春运领导小组近日组织市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以邢台东站春运高峰客流疏散、超限超载综合执法检查、国省干线遭遇暴雪等极端天气致使公路断交为模拟情形,全面应用现代技术手段,在该市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举办了2023年春运综合应急演练,提升了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协调联动能力。

出行,安全要有保证。邢台市组织实施了春运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大对邢台东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非法营运行为发现一起即严厉查处一起。深入排查客运公司、旅游包车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的营运车辆和客运站点的营运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现已出动60余人次,检查场站、重点区域11余次,抽查市区出租汽车720余辆次,对36辆次营运人员给予批评并责令其整改。

除雪保畅。针对不久前的降雪,该市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雪保畅作业。以西部山区国省干线公路路段为重点,在公路急弯、陡坡,大型桥梁、隧道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路段铺撒融雪剂、防滑料,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累计应用装载机、除雪铲及运输车等机械112台班,使用融雪剂220吨、防滑料180吨,力保全市所有国省干线公路畅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