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19家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管“白名单”

2023-01-19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严防环境监管领域发生“一刀切”现象

19家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管“白名单”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磊 记者徐华)从定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定州市孟生球铁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被纳入生态环境监管“白名单”管理。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该市将优先保障这些企业进行生产,严防环境监管领域发生“一刀切”现象,引导企业主动开展污染深度治理和提标改造。

对“白名单”企业实行差异化管控。根据企业装备水平、达标排放、排放总量等情况,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对这1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法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在开展执法检查时,该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污染源自动监控、分表计电等方式进行非现场远程执法检查,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据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被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并不意味着拿到了永久通行证,该局对其实施动态监管,对群众举报投诉、来信来访以及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处理,若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被除名。

在此基础上,加大对“白名单”以外企业的帮扶,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从源头预防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同时,鼓励、支持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且污染物排放量小、环境风险低、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开展污染深度治理和提标改造工作,加快其被纳入“白清单”的步伐。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