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传统民俗年味浓

2023-01-20 06: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统民俗年味浓1.jpg

1月17日,平山县孟堡村的农民扭着秧歌划起了旱船。

春节临近,平山县孟堡村的秧歌队、模特队、武术队忙乎起来,大家用满是激情的锣鼓声和生动的舞步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传统民俗年味浓2.jpg

1月17日,平山县孟堡村的农民在表演武术。

传统民俗年味浓3.jpg

1月17日晚,游客在迁西县五虎山景区滦河文化园内参观表演。

迁西县五虎山景区滦河文化园举办新春灯会节,营造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赏花灯、看表演、参观游玩。

传统民俗年味浓4.jpg

1月17日晚,游客在迁西县五虎山景区滦河文化园内观看表演。

传统民俗年味浓5.jpg

1月17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半岛第二社区活动室内,社区书法爱好者指导燕山大学外国留学生学习书写福字。

当日,燕山大学外国留学生与当地书法爱好者一起写春联、福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传统民俗年味浓6.jpg

1月18日,广平县“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民俗展示活动中腰鼓表演。

当日,广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民俗展示活动,在活动现场展示非遗技艺,为广大群众送去“文旅大餐”。

传统民俗年味浓7.jpg

2023年1月18日,广平县“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民俗展示活动中木璇制作。

河北日报通讯员董永博 王爱军 曹建雄 程学虎摄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