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春走基层】河北秦皇岛:一站式品味浓郁的“年味儿盛宴”

2023-01-20 15:03:24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媒体中心 记者 赵力楠 

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亮灯仪式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光

1月19日,“点亮新春·奇趣自然”北戴河第九届新春国潮艺术花灯节拉开帷幕。随着近40组大型灯组同时点亮,景区瞬间变成流光炫彩、五彩缤纷的璀璨世界,满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当晚6点18分,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举行亮灯仪式。虽然气温较低,依然挡不住市民、游客观灯游玩的热情。据介绍,花灯节首日,截至当晚6点时,进园人数已达万人次。现场人流如织,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喜悦,绚丽的灯光照亮了人们迎春纳福之路,穿行在欢声笑语“打卡”的人群中,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新奇会动、形状各异的花灯充满童趣,逼真的西瓜、含有中国元素的萌娃、跟随音乐跳动的可爱小黄鸭等造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他们忍不住伸出小手摸摸、抱抱。爸爸妈妈们都成了专职摄影师,跟着小家伙们不停拍照。

记者看到好多市民在进行现场直播,手举两台手机的王女士边走边播,“两个房间同时开播,已经播了一个多小时,今年的花灯如梦如幻,夜景太美了。我想与更多的网友分享秦皇岛的美景。”

“三年多没回家了,今天刚到家就赶上花灯节,真有了过年的气氛。”定居无锡的刘女士今天刚回娘家,一大家子都来赏花灯,他们开心地在花灯前拍照、打卡,享受新意十足、潮味满满的新春氛围。

在活动现场,数戴河烟火巷烟火气最浓,有长沙臭豆腐、新疆大串、东北烤冷面、京城麻辣爆肚等百种爆款网红美食。这里的人气也是最旺,穿过这条巷子,真要费点工夫,你挨我,我撞你,每个摊位前挤满了人,有心急的直接站在摊边撸起串儿来,有的边吃着边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人不少,今天卖得真好。”一位烤冷面和臭豆腐的摊主边忙着招呼客人,边开心地和记者说,“这只是第一天啊,期待明天会更好。”

在灯会上,除了大饱眼福和口福,也有更加刺激的体验等着你,特设的冰雪项目吸引了一些喜欢运动的年轻人,他们在滑雪场跃跃欲试。此外,还有高跷、杂技等民间文化表演,现场设置了投壶、铲金币、玩嘎拉哈等小游戏,让市民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这次花灯节以“景美人好空气甜·到北戴河过大年”为主题,通过瑞兔迎新区、森林幻境区、奇趣自然区、国潮古风区四个主题区域,共37个大型灯组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集花灯展示、节庆演艺、创意互动等为一体的中国传统特色的花灯盛会。花灯展示将一直持续到2月21日(除夕停展)。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