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我们坚守在这里 光荣而圆满

2023-01-21 19: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蓉、史文全、王续、许明思)1月21日,除夕,早上8点,秦皇岛供电公司220千伏戴河变电站的玻璃门上折射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寒风呼啸的冬日里显得格外温暖。

“再高一点,好了,贴上吧……”当天,秦皇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六班班长董强民一早就赶到变电站,带领着班组成员们把春联和福字贴到变电站的门窗上。

“幸福守候千万家。”董强民看到这副对联,不禁感慨,“这幅对联好,既是美好的祝愿,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董强民作为变电站的老班长,深知每一个张灯结彩的春节背后,总有人在默默守候。

“出发,按照计划,开展特巡!”早上8点30分,秦皇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六班的6名值守人员整装待发,在班长董强民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对他们所管辖的8座变电站开展春节特巡工作。

“今天降温了,大家要特别关注开关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油温、压力,还有液压机构的打压情况。”巡视检查中,董强民不断提醒着大家注意事项。他们不放过任何设备隐患,仔细巡视开关和刀闸等设备,查看充油和充气设备的压力值、开关机构油压和避雷器泄漏电流是否正常,检查户外箱体保温和加热等装置的运行状况……

“主变区设备正常、电容器正常、消弧线圈正常……”下午4点,秦皇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六班顺利完成了8座变电站的特巡工作,近八个小时的特巡任务下来,大家平均徒步超过3万步。回到休息室,虽已满身疲惫,但董强民还是坚持把当天在特巡工作做总结整理,并叮嘱大家今后特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这个春节,是我们老班长的最后一次坚守。”说到董强民春节后就要退休,秦皇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六班的兄弟们内心满是不舍。

其实,已经年满60周岁的董强民,春节前两天就能光荣退休了,但是考虑到春节保电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董强民主动向领导申请站好最后一班岗,等春节保电结束后自己再退离岗位。董强民说:“这个春节坚守在这里,对于我来说光荣而圆满。”

春节期间,在秦皇岛供电公司,与董强民一样坚守岗位的共有各类保障人员800余人,他们全面加强电网管理和设备运维,开展防山火、防破坏特巡特护,对重要交叉跨越等重点区域严格布控,全面排查重要场所和重要民生客户用电安全,延长营业窗口服务时长,及时响应百姓诉求,确保秦皇岛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