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除夕巡检保供电

2023-01-22 13: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遥控器控制无人机排查输电线路隐患。

“贺班长,除夕夜用电负荷将增大,尤其是220千伏团石一、二线重要用户多、线路长,全线需要精准巡检。”郭晨晨盯着视频监控在这边呼叫。

“收到!我们正在对这条线路开展隐患排查,稍后反馈情况。”在外巡检的输电运维四班班长回答。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巡检输电线路。

这是1月21日8时,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与在外巡检班组沟通的一幕。

据了解,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全景监控平台依托远程在线视频监测装置,实现了对接入的输电线路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山火、异物悬挂、大型机械施工或其他可能造成外力破坏的情况,会实时向监控平台报警。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卫星遥感+无人机+在线监测+人工”的四维立体协同巡检模式,巡检人员定期采用无人机巡检,可对视频监控系统捕捉不到的区域开展全方位“体检”,进一步提高运检效率和精准度。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巡检输电线路。

为保证春节期间重要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月份以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持续动态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山火、防外破风险管控,完成无人机巡检720基杆塔,红外测温1000余次,累计发现并处理缺陷3处,处置施工隐患427处。

通讯员桂宝利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