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镜头里的中国年:兔年第一天的中国

2023-01-23 00:19:55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2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岗南水库拍摄的日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1月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医护人员为刚出生的“兔宝宝”留下脚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1月22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一处艺术工艺品店的工作人员在整理鲜花。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月22日,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五虎山景区游览。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1月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康庄村,游客观看传统“红脸社火”表演过大年。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发 (张晓峰 摄)

1月22日,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第一城,演员在表演花会,庆祝兔年春节。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发(梁志强 摄)

1月22日,滑雪爱好者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舞滑雪场练习滑雪。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神州大地迎来农历兔年第一缕阳光。天南地北张灯结彩,街头小巷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和勃勃生机。新华社记者 范世辉 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