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祥和过大年|“临空之翼”展翅飞 ——跟建设者一起感受廊坊临空经济区“成长”

2023-01-26 06: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空之翼”展翅飞

——跟建设者一起感受廊坊临空经济区“成长”

河北日报记者 周禹佳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记者驱车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大圈蓝色围挡内,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不停。一个翼形建筑群“展翅欲飞”,阳光照耀下的玻璃幕墙熠熠生辉。

这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目前进展最快的项目之一——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多功能于一体的多业态高端会展产业区,为临空经济区提供优质会展服务。

楼群间,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开挖管沟预埋管线;场地四周,外部景观路已见雏形;升降车上,工人们正忙着为建筑外立面安装装饰铝板;建筑内,钢结构的龙骨纵横交错,内部精装修、机电安装、消防设施布设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会展中心1300余名工人春节放弃休假,正两班倒加紧施工。”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工区项目经理李念告诉记者,为保证按时交工,他们目前是“流水”施工,多个工种交叉作业,他全天驻场协调统筹。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带好随身工具,注意安全……”会展中心地下室内,传来安全员高飞的声音。正值寒冬,为施工带来种种不便。他每天都要巡查到各个角落,督促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刚刚大学毕业的高飞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但能够参与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看到它的‘成长’,内心感到很骄傲。”高飞说,项目部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很多老职工手把手给年轻职工传授业务经验,确保高标准交付项目。

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处在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每逢年节,总有一群人坚守岗位,在这片热土激情奋战。“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加快推进市政公服设施、重大产业项目、生态环境和外联路网建设步伐,切实增强对临空经济区产业项目的吸附力和承载力,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克耕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