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欢乐祥和过大年|强强联合向高端——在唐山市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建设现场

2023-01-27 05: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7日见报《新春走基层·欢乐祥和过大年》配片2_副本.jpg

在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建设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对照施工图纸进行现场调度。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2#镀锌线锌锅安装基本完成,比节点目标提前一天。”1月19日14时许,河钢浦项汽车板有限公司设备部机械科科长周龙接到施工方发来的信息,戴上安全帽就往工地赶。

此时的建设工地,寒风凛冽。在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钢结构厂房里,工人们却忙得身上直冒热汗。

位于唐山市乐亭经济开发区的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是河钢集团与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联手打造的高端汽车板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

“10个节点目标,这是第5个,离投产越来越近了。”打开手机备忘录,周龙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中韩文对照的《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节点目标表》。记者看到,表格从主厂房第一根钢柱安装,到第一卷镀锌线下线,每一个节点都精确到日。周龙告诉记者,目前土建、设备安装全部按计划完成。

在建设工地,一名正在操控无人机进行航拍的小伙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询问得知,小伙儿名叫单悦,是公司人事总务部工作人员。

“平时爱好摄影,现在我的工作职责中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把项目建设中每一天的变化记录下来。”单悦告诉记者,自己电脑上已经存了近千张现场图片。“从一片荒芜的土地,到拔地而起的建筑,真是一天一个样!”

“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首先要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河钢浦项汽车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方高级管理人员金哉奉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项目将如期投产,年产高端汽车面板135万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板生产国、销售国,市场潜力巨大。而河钢集团作为中国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国钢铁企业之一,有着广阔的销售渠道和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能力。”金哉奉说,POSCO是韩国最大的钢铁企业,在汽车板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营销体系和优质客户群。“相信这样强强联合下组建的河钢浦项,一定能成为最好的汽车板生产企业。”(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王育民)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