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未来几天开工天气情况来了

2023-01-27 13:28:54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迎来大年初六,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开工在即,

准备好开启新一年努力奋斗了吗?

先来看看,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和未来几天开工天气如何?

气温能量满满备开工,北风频发!

今天是五九第一天,相比昨天我省气温略升,但仍是“冷”字当头。午后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2~4℃,北部则在-4~0℃,保暖仍不容小觑。

不过,所谓“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春节假期过后,我们将迎来一波小回暖,预计到了正月初九前后,中南大部还将来到10℃附近。

像邯郸,今天仅有4℃,到了30日,就蹿升至13℃,春意感再次扑面而来。

微信图片_20230127130639.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白天一路向暖,但是最低气温则是上升地步履蹒跚,就会导致昼夜温差加大,大家春运返程时,早晚要注意加强保暖。

大风频刷存在感!

回暖的同时北风也常来串场!大家出门注意远离广告牌、大树或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微信图片_20230127130644.jpg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27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明天夜间到29日,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1月31日-2月1日,北部地区和东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

阳光天天见,天气利于春运返程!

天气条件来看,未来三天,由于水汽缺乏,晴或多云的状态还在延续,大家可放心安排春运返程。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27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全省晴间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坝上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30127130655.jpg

微信图片_20230127130658.jpg

微信图片_20230127130701.jpg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