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开展 “巧手剪纸迎新春 非遗传承映初心”活动

2023-01-28 16:44:55 来源:辛集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 非遗传承映初心”活动。

活动邀请辛集市剪纸非遗传承人张倩为大家讲述了剪纸的来历,在张倩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就沉浸在剪纸的热潮当中,认真剪,仔细刻,用纸张与剪刀表达着对春节的祝福。

一张张红纸经过巧妙的艺术加工,变成了一幅幅喜庆的剪纸作品,现场一片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不断。本次活动让民俗艺术与中国节日紧密联系起来。

以剪纸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唤起群众对民间非遗剪纸艺术的关注,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也为春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增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