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税收助力,邢台市餐饮文旅行业红火过大年

2023-01-28 18:1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谢晓英 张瑞东)疫情好转,兔年春节较往年更加火爆。节日期间,邢台市税务部门聚焦“年经济”,激活“年市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惠政策为商家企业放送“节日礼包”,以税费服务增添城市活力,助力全市餐饮、文旅等行业红红火火过大年。

税务纾困解难,“非遗火烧”供不应求

威县传统小吃“牛舌火烧”,又被百姓亲切地称为“鞋底火烧”,被列为河北省非遗项目。作为这一美食的非遗传承人,李柱的手艺一直备受称赞,他开的饭店也成了附近县市食客们的网红打卡地。春节期间,餐饮市场迎来了一波消费高峰。酥香美味的火烧,交织着乡情、乡愁和乡味,成为返乡人和外来食客的美食首选。

图片1.png

“整个春节客流量实现了翻番,现在翻桌率达到80%以上,平均排队时长达到半小时以上。疫情缓解,今年的春节格外喜庆,让我们餐饮业者看到了市场回暖、重新起航的新希望。现在我的饭店实行24小时营业,‘非遗火烧’的名号叫得更响亮!”展望新的一年,李柱充满了期待。

李柱表示,由于疫情等因素,前几个月生意不好,对发票使用的需求不是很大。现在消费快速升温造成了发票使用量在短时间内大幅上升,多亏税务部门帮忙解决。原来,威县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加班加点为他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他才得以全身心聚焦节日商机。

税惠增彩助力,餐饮业加速回暖增收

邢台市广宗县的五洲饭店门前,排队等候的食客络绎不绝。餐饮行业是广宗县个体工商户最为集中的行业之一,其关乎着民生,也连接着人间烟火。

图片2.png

“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饭店一度处于半停业状态。但我们的信心一直在,不仅是因为老顾客的照顾,还得益于国家各项政策支持。”五洲饭店法人王奎芬介绍,2022年,该店享受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减免的钱可以用于餐馆的日常开支。春节假期期间,餐馆外卖业务较之前增长60%,堂食出现订单爆满情况。

仟味一鼎小火锅负责人焦国超对未来也充满信心:“餐饮业这两年不好干,尤其我们店主要都是堂食,受疫情影响很大。好在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一直在支持我们,2022年减免的税费在一定程度保障了困难时期的各项开支。我相信兔年一定会更好!”

图片3.png

辅导精准推送,滑雪场迎假期旅游高潮

“春节期间中小学生们都放假了,滑雪场迎来了游客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上千人。”在邢台市南和区一家滑雪场,负责人杨旭波正在忙着维持现场秩序。

目前,杨旭波经营的滑雪场占地40000平方米,建成了集轮滑、滑草、滑雪、冰壶、VR冰雪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冰雪运动基地,杨旭波本人也取得了冰雪运动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距离自己的冰雪运动梦又近了一步。

冬季特有的冰雪体验旅游掀起了假期旅游高潮,面对新的经济增长点,南和区税务局提前梳理旅游相关企业,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依托本地征纳沟通平台开展精准推送50余户,深入相关企业,面对面精准辅导,确保了相关政策落实落地。

杨旭波表示:“把个人爱好和创业项目相结合,是最幸福的!虽然这条路充满崎岖,但有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辅导帮助,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下一步,我打算利用科技手段,尝试5G+智慧雪场建设,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感受滑雪运动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