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首届蟠龙湖花灯节来了!花灯、非遗、民俗节目……还有10000颗元宵免费送

2023-01-28 22:11:38 来源:河北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获悉,石家庄市元氏县首届蟠龙湖花灯节将于2月4日至6日(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举办,主会场设在元氏县蟠龙湖北岸滨湖广场,分会场设在元氏夜宴特色商业街。

微信图片_20230128212632.png

△效果图

正月十五赏花灯是人们过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在元氏县首届蟠龙湖花灯节上,百余组精心制作的花灯将结合蟠龙湖滨湖广场各色灯光灯效,打造出美轮美奂的效果,供广大游客游赏参观。届时,现场还会悬挂2000条祈福带,供游客赏灯时祈福。

微信图片_20230128212635.png

△效果图

2月5日(正月十五)当天,主办方还将用直径3米、重2000公斤的巨锅煮制10000颗元宵,供游客在赏灯、猜谜、看表演时免费品尝。

微信图片_20230128212638.png

△东正抬花杠 资料图片

此外,本次元氏县首届蟠龙湖花灯节还会展现各种元氏传统民俗节目。其中,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元氏东正抬花杠,有舞龙、舞狮、魔术、杂技、中华武术等传统民俗节目。(河北青年报记者裴红川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