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宋街入选省级名单

2023-01-28 14:25:00 来源: 定州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河北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全省共23个项目入选,定州宋街名列其中。

宋街位于定州市中山路南侧、自来佛街西侧、市博物馆东侧,占地4.13万平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该街历史文化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郁、业态丰富饱满、基础配套设施健全,具备文化展示与体验、游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

宋街依托市博物馆文物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文化特产、美食经济及休闲娱乐等项目。同时,深度挖掘定州人文历史、餐饮文化、表演艺术、工匠传承、现代文化产品等,通过定期举办元宵民俗文化节、端午节、暑假古装游园、中秋拜月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将本地物质和非物质文化精彩呈现在世人面前。

近年来,定州市积极从供给侧发力,着力培育发展了一批融合文化、旅游、商业、体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沉浸式夜间文旅产品,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为定州“夜经济”注入新活力,让古城夜色更加动人。(图文丨张鎏 部分图片为资料图)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