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肃宁开展健康科普推广活动推进医疗救治科普

2023-01-29 18: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今天上午,河北省沧州市推进健康中国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肃宁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走进肃宁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健康沧州·肃宁行动”公益宣教活动,为大家讲解常态化防疫、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常识,让医疗救治科普走进基层。

图片1.png

图为授课专家讲解常态化防疫、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常识。刘巨雷 摄

当日上午,在肃宁县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记者们认真聆听授课专家讲解常态化防疫、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常识。同时,授课专家还现场依托模拟人模型,向记者们详细介绍“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处理的正确流程和方法。

近年来,肃宁县持续深化健康教育场所和队伍建设,通过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小屋,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牌,组织健康知识讲座、义诊进乡村(社区),培育健康指导员等丰富举措,打通健康惠民“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县已建设完成健康主题公园2个、健康一条街2条、健康小屋11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牌)500余块,开展义诊活动20余次 ,惠及群众30000余人。

“我们将‘健康沧州·肃宁行动’公益宣教活动开进县域内的乡村、企业和机关,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的科普宣传,传播科学防护和医疗救治知识,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保障。”肃宁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