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完赛

2023-01-30 06: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1月29日,随着石家庄体育局冰球U10队战胜勒泰欧悦吉象U10队,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以下简称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冰球U10组第三站比赛在石家庄滑冰馆落下帷幕。至此,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完赛。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冰球比赛于2022年7月开赛,其中,U10组比赛在石家庄赛区进行,U14组比赛在廊坊赛区进行,各进行三站比赛。作为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的最后一站,冰球U10组第三站共吸引了6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激烈对决,石家庄市体育局冰球U10队、勒泰欧悦吉象U10队、廊坊世纪星鲨鱼队分获前三名。

河北省冰雪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于2020年共同创办,以青少年为参赛主体,三届共带动近3万人参赛。其中,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设置6个大项105个小项,2022年7月开赛,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张家口等赛区举办了总共20站比赛,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冰雪联赛以降低参赛门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为宗旨,全省各地体育训练单位、中小学、冰雪后备人才基地、冬季项目特色学校、青少年冰雪俱乐部等均可作为参赛主体报名。创办以来,比赛项目陆续扩充,参赛选手逐年增加,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进一步夯实了河北省冰雪项目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发掘培养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