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老厂区焕新生!石家庄华药北厂区将被打造成为公园生态社区

2023-01-30 06: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何晨曦)1月28日,石家庄城发投集团以总价82100万元成功摘得编号为〔2022〕031号的华药北厂区地块。据了解,石家庄城发投集团将通过保留厂区历史文化建筑,新建休闲广场、商业街区和社区服务中心等方式,实现华药老厂区的蝶变新生。

该地块位于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以东、光华路以南、华药东街以西、华药路以北,规划总占地面积183.66亩(实用地74.65亩,含托幼用地3780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商服、教育用地。

按照规划条件,住宅、商服用地规划容积率≤2.0,将配建一所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9班幼儿园,同时配建体育活动场地、文化活动室、托老所的配套设施。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石家庄市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力推进“6+2+2”和平东路片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积极参与华药北厂区土地竞拍活动,最终成功将该地块收入囊中。

下一步,石家庄城发投集团将严格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服务配套于社会”的城市发展理念,通过充分整合环绕周边的绿地和广场空间,深入挖掘项目内部街角开敞空间,努力将华药北厂区打造成为涵盖多重功能的公园生态社区;通过保留厂区历史文化建筑,新建休闲广场、商业街区和社区服务中心等方式,将“更”与“新”、“拆”与“建”完美融合,实现华药老厂区的蝶变新生。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