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定制快巴新增河北燕郊进京线路

2023-01-31 20: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刘伟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京津冀定制快巴新增河北燕郊进京线路,为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一步提供便利。

01.jpg

1月31日,乘客有序乘坐京津冀定制快巴。

此次新增线路为燕京航城至国贸的线路,始发地为河北燕郊北部社区燕京航城,途经燕灵路、学院大街,终点直达北京国贸CBD核心区域建外SOHO和光华路,补充了燕郊(中)部社区站点的不足。此次新增线路是根据乘客的反馈需求,经多次调研后设置,充分显示了定制的特点。

02.jpg

1月31日,乘客有序扫描身份证乘车。

据统计,北京环京地区有75万通勤人员,而与北京仅一河之隔的三河、大厂以及香河三县,每天在北京上班的通勤人员就达20余万人。

2022年,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北京交通部门把试点开行北京国贸地区至北三县“定制快巴”列为重点工程,纳入了北京市“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和全市2022年交通工作重点任务。

国贸至北三县“定制快巴”自去年7月25日开通以来,总计开行2681个车次,客运总量87142人次,日客运量达2400余人,得到北三县通勤族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京津冀定制快巴运营公司将陆续开通多条新线路,燕郊至国贸地区今年计划开通102国道沿线和天洋城小区等区域的进京线路,未来还将根据乘客需求研讨规划燕郊至望京、中关村、丰台总部基地、亦庄等地区的定制通勤线路,全力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