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邢台对一类出口企业实施即报即审即批即退

2023-02-02 07: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口退税提效率 税惠助企“走出去”

邢台对一类出口企业实施即报即审即批即退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谢晓英)“本以为疫情期间办税会受影响,没想到155万元出口退税款提交申请后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正好用于购进原材料,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速度’,更感受到了‘税务温度’。”近日,河北三厦厨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晓光说。

河北三厦厨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铸铁炊具及搪瓷制品的企业,约90%的产品出口海外市场,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隆尧税务部门已累计为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4953万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活力。

2022年以来,邢台税务部门组织开展“出口退税政策专项辅导行动”,全面实施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管理,通过远程辅导、在线审批、跟踪问效,全流程助力企业申请退税,以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回应企业关切,及时推送最新惠企政策,持续推动政策红利快速精准直达,让企业“走出去”的步子更稳、底气更足。

位于沙河市经济开发区的邢台荣越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无醛家居饰品和节能玻璃及制品。“遇到政策上的难题时,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2022年11月份,我们享受到了100多万的退税款,现在生产线开足马力赶订单!”公司负责人韩佳斌对企业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2022年5月份以来,邢台税务部门创新推出涵盖退税分类管理、容缺办理等7项稳外贸举措,让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时间平均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尤其是在一类出口企业中推行“即报即审即批即退”的工作举措,退税平均办结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

同时,实施容缺办理,对首次申报退税的出口企业,在规定限额内实行先退税后核查,做到当期申报当期办理,确保退税款及时到达企业账户。目前,该市税务部门已为30户首次申报退税企业容缺办理出口退税414.28万元,有效支持了全市外贸经济的发展。

据统计,2022年1至11月份,邢台市税务局为807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8.44亿元,同比增长29.95%。其中,无纸化退税占比达到99.84%,一、二、三类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退税实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