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四冰会”来啦① | 舞者范乔乔:起舞“四冰会”,圆梦“雪如意”

2023-02-02 14:30:10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扫码看视频)

蹲、站、变……每个动作都标准划一、干净利落。虽然穿着薄薄的T恤,两遍下来,范乔乔头上还是出了一层细细的汗。

1月29日早上9点,阳光很好,河北奥体中心篮球馆内成了音乐、舞蹈的世界。从大年初四开始,来自石家庄学院、河北省歌舞剧院的200多名舞蹈演员就在这里排练,他们将要参加2月4日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范乔乔就是其中一名舞者,她是石家庄学院舞蹈学专业的大一新生,参加的是开幕式暖场表演与篇章三《冰雪之梦》的舞蹈。

排练是单调的,同样的舞蹈,每天至少要重复十五、六遍,最晚的时候加练到了晚上9点。这对这群20岁左右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范乔乔说,有一个舞蹈动作是要把羽扇甩成水波纹的样子,有的同学为了达标,练习,再练习,手心都磨破了一层皮。还有的同学手腕练得生疼。“每当听到教练夸奖我们的进步时,觉得这些付出都值得了。”

参加冰雪运动会,对范乔乔来说还有更重要的意义。北京冬奥会开幕时,没能到现场一直是她的遗憾,“这次能够到崇礼参加‘四冰会’开幕式,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还想去看看自己的偶像谷爱凌夺金的雪道。”范乔乔说。

范乔乔与冰雪的缘分初二就开始了,那年寒假,爸爸妈妈带她来到了滑雪场,看着人们在雪场上风驰电掣,范乔乔一下子就爱上了冰雪,尽管膝盖经常会被磕得青一块紫一块,但乐在其中。为此,还跟着专业教练学习过。

“今年过年时我还带着弟弟去滑雪了,现在我都能当他的教练了。”范乔乔自豪地说。

对于这次冰雪运动会开幕式,范乔乔充满期待,她说:“希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在‘雪如意’,留在崇礼。我也会继续提高我的滑雪技术,将我和冰雪的缘分延续下去。”

像范乔乔一样,参与盛会的许多舞者都有同样的期待,期待与冰雪运动来一场美丽的约会。

监制:王悦路

策划:胡印斌

拍摄:马宁

主笔:郭慧岩

制作:马宁 张琳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