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兴:农技下乡春来早

2023-02-02 16:4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阳 张曾良)人勤春来早,1月31日,在定兴县杨村镇房家庄村的桃园内,农技人员一边讲解剪枝技巧,一边亲自操刀演示,吸引着周边的果农纷纷前来“取经”。

农技人员为果农讲解剪枝技术

据了解,杨村镇享有“河北省鲜桃之乡”的美誉,品种涵盖春雪、京玉、九宝等20多个品种,房家庄村更是906户家家种鲜桃。“以前果农们都是按照经验和习惯剪枝,今天经过专业指导,掌握了规范的剪枝方法,相信今年的产量会更高。”房家庄村支部书记郭宝田高兴地说。

果农正在对桃树进行剪枝

“这些黄叶、老叶、烂叶要及时打掉,防止病菌侵染,棚内的温度在26℃—28℃最适宜”,在以种植高端“口感番茄”为主的定兴县石象蔬菜基地,定兴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孙梦红的“田间课堂”同样深受欢迎。培训现场,孙梦红就种植番茄的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品种占3分,管理占7分,只有科学管理才能收获口感好、果形佳的番茄,卖个好价钱。”孙梦红说。

据了解,当前正值果树、蔬菜等管护关键期,连日来,定兴县积极组织2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棚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农民把好“技术关”,确保实现丰收年。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