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县贾村连续8个春节奖励优秀学生

2023-02-03 10: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午)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平乡县贾村的父老乡亲齐聚村里的文化小广场,参与由村教育基金会组织开展的一年一度的捐资助学活动。这样的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年,成为该村的“新年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自觉排成一队,踊跃捐款助学,当天共募集善款8800元。活动现场,主办方向2022年度村里的优秀高中生、大学生颁发奖学金,向困难家庭学生颁发助学金,对培养出优秀学生的家庭授予“教育功勋家庭”锦旗。

贾村教育基金会创立于2016年,发起人是“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胡清汝介绍说,基金会创立以来,共组织村民捐资96600元,奖励优秀学生153人,发放奖学金69000元,给87个家庭颁发了“教育功勋家庭”锦旗。此外,还资助3名生活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