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廊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2023-02-03 17:22:15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市三河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在“跨省通办”窗口按照北京市标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王巍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宋敏涛 王巍)河北省廊坊市行政审批局1日透露,廊坊市近日制定出台了《建设项目审批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实施意见》,将施工许可证细分为基坑阶段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两个阶段核发,项目单位可根据工程建设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该举措加速了工程项目落地开工,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图为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 王巍 摄

“相较于办理基坑阶段的施工许可,办理整个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报告,会花费一定时间。如果分阶段先办理基坑阶段施工许可,就可先期开工建设。这一举措加速了工程项目落地开工,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廊坊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李松介绍。

今年,廊坊市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在全市各县(市、区)深入实施新建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统筹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管控,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网办。截至10月底,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运行工程项目552个,办件量2192件。

图为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办理业务。(资料图) 王巍 摄

近年来,廊坊在各级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设置代办服务中心和自助服务区,同时,建立健全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办理,以及全程“指尖办”,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7.2万户,同比增长10.46%,完成年度目标107.68%。(完)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