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开展“五个一”文明实践活动

2023-02-03 20: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MTXX_PT20230201234957511.jpg

河北新闻网讯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美丽石家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小年三十儿剪窗花,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中国节日的快乐”……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根据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学校特色,自主设计了2023年寒假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记录单,通过“学习一次党史知识”“践行一次文明行为”“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劳动实践”等活动板块,开展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校学生热爱家乡热爱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小达人。

mmexport1675266038106.jpg

该校三年级学生围绕“有故事的思政课”“文明石家庄”“文化石家庄””我爱石家庄”“我当一天家”等主题,利用寒假时间学习党史小知识、参与民俗文化活动、帮助家长做家务、深入学习了解城市历史和文化,不断丰富寒假生活,提升文明素养和实践本领,争做文明小学生。

mmexport1675265989913.jpg

2023年春节期间,该校还开展了“东风娃 闹年俗”文化活动,通过“云上”互动共享活动情况,展示学生们丰富等年俗生活,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春节文化气息。小学生们有的讲解介绍传统年俗文化,有的在家磨豆腐,有的和家人一起剪窗花……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

据悉,该校以“五个一文明实践”为抓手,充分利用寒暑假等时间节点,引导学生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文明新风,做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