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元宵节返程在即,河北高速交警发布出行预警提示→

2023-02-04 10:44:15 来源:河北高速交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风俗习俗,从年尾十二月廿三/廿四的祭灶日开始,直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夜为止,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称为“过年”。明天我们就要迎来元宵佳节,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预示着今年春节真的是过完了。

对于大多数在外工作、求学的人来说,此时即将与家人道别踏上返程之旅,对于需要通行河北省高速公路的您来说,出发前别忘了看一下高速交警发布的预警提示,也许会让您的返程更加顺利。

整体流量预判

2月5日元宵节恰逢周末,预计各地市城区出入站口早晚车流潮汐现象明显,元宵节过后高速公路会迎来一波次的返程小高峰,京港澳、大广、京台、京哈等环京及青银、黄石、京昆、京港澳、绕城等环省会周边地区高速流量会出现一定量增长。

石家庄省会四个端口站、保定七一口、唐山迁安口、衡水桃城口、邢台中兴口等地级市站口受缴费影响易发生拥堵缓行。同时,受衡水地区学生正月十六开学返校影响,围绕衡水地区周边高速预计会车流量增加,特别是衡水辖区的大广、邢衡部分路段以及桃城口、大麻森口、冀州口等会出现短时的车辆集中缓行。

高速交警提示

自驾车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规划行程,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遇有恶劣天气,要严格执行“降速、控距、亮尾”措施,通过桥梁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猛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倾覆;

返程返岗务必乘坐合法合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和非法营运车,做自己出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抑制酒醉驾行为,遇有拥堵缓行稍安勿躁依次有序通行,切勿强行穿插变道、占用应急车道,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平安春运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