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故事 | 马兰花儿唱响“雪如意”

2023-02-04 15:40:04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就要开幕了。你知道吗,这次“四冰会”开幕式上来了一群“小可爱”——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人很全哟,45名孩子都来了,他们将在“雪如意”演唱原创歌曲《我爱雪花》。

一年前的今天,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舞台上,这群头戴虎头帽的孩子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会歌,清澈的童声,让全世界记住了这群来自阜平县太行山区的“虎头娃”。其中有个梳俩小辫的姑娘,叫杨子蕊,今年上小学五年级。说起难忘的冬奥经历,她兴奋地说:“我们第一次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唱歌,还和张艺谋合了影,我挨着他,我们一起喊‘茄子’!”

这次知道要来崇礼参加“四冰会”开幕式,杨子蕊别提有多高兴,她说:“我终于能看到‘雪如意’了,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到崇礼后,她和小伙伴们在排练空隙,跑去看了附近的冰雕和大雪人,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像是要把这冰雪世界刻在脑子里带走。杨子蕊暗下决心:“今年我要学会滑冰,希望有一天能像运动员一样驰骋冰雪。”

北京冬奥会为河北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也种下了冰雪运动的种子,越来越多青少年走上冰雪,很多项目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其中有不少好苗子。本届冰雪运动会也专门设置了青少年组,咱们省每年还都会举行专门的青少年冰雪比赛,无论想玩想学,总有一款适合你。

有苗不愁长,这些“种子”就是冰雪运动的后备军,后备力量越充足,咱河北冰雪运动发展的未来就越精彩!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3/02/03/d279cd583e1f470e949d2cf36bd127c9.html

主播:曹青

文案:郭慧岩

后期:路钦淋

海报:宋宇星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