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玩转元宵节!河北这些地方真热闹

2023-02-05 06: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4日,遵化市石桥头村的农民在表演民俗节目。

2月4日,遵化市石桥头村的农民在表演民俗节目。

元宵节来临之际遵化市的乡村十分热闹,农民们用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欢庆传统佳节。

2月4日,在涉县上清凉村,演员在表演赛戏《宁武关》。

2月4日,在涉县上清凉村,演员在表演赛戏《宁武关》。

2月4日,涉县上清凉村举行赛戏表演,欢欢喜喜闹元宵。赛戏是流传于山西、河北等地的古老剧种,在戏曲界有“活化石”之称,2008年赛戏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2月4日,在磁县世纪城小区,居民在猜灯谜。

2月4日,在磁县世纪城小区,居民在玩“踩气球”游戏。

2月4日,磁县社区改革管理中心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小区居民们欢聚一堂,通过唱戏曲、猜灯谜、踩气球等方式欢度元宵佳节。

2月4日,邯郸市复兴区西大屯社区居民在进行锣鼓表演。

2月4日,邯郸市复兴区西大屯社区居民在进行秧歌表演。

2月4日,邯郸市复兴区西大屯社区锣鼓喧天,由居民组成的近10余个方阵共同演绎社火表演。

2月3日,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第二幼儿园的老师在指导小朋友们制作汤圆。

2月3日,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第二幼儿园的老师在指导小朋友们制作汤圆。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第二幼儿园开展“包汤圆 闹元宵” 主题活动,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制作汤圆,感受元宵节传统文化和民间风俗。

2月4日,在邯郸市永年区北东街村,民间艺人正在表演“抬花桌”。

邯郸市永年区北东街村举行“抬花桌”展演活动,欢欢喜喜迎接元宵佳节。“抬花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具有燕赵地域文化特色的民间舞蹈文化样式。

2月4日,在唐山市丰润区锦祥社区,剪纸艺人葛英(中)和居民一起展示所剪的灯笼。

2月4日,唐山市丰润区剪纸艺人葛英检查自己创作的元宵主题剪纸作品。

唐山市丰润区锦祥社区开展“剪纸迎元宵”主题活动,剪纸艺人葛英带领居民体验剪纸手工制作,传承非遗技艺,共迎元宵佳节。

2月4日,人们在行唐县朱家庄村庆元宵民俗活动中扭秧歌。

2月4日,在行唐县朱家庄村村民文化广场,当地村民进行跑驴民俗活动。

行唐县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热热闹闹庆佳节。

摄影报道丨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满仓 郝群英 赵飞飞 王昊昊 周绍宗 薛建东 胡高雷 朱大勇 梁子栋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