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小“满月” 登场 元宵节赏月何时最佳?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3-02-05 13:11:20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

今年元宵节

拥有和立春相连的“奇缘”

还将上演年度最小“满月”

元宵节天气

今天元宵节(2月5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天公作美,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外出赏灯,感受明月伴花灯的美好!

元宵节当天何时赏月最佳?

今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6日2时29分,这轮最圆元宵月有些特别,它不仅是癸卯兔年的第一轮满月,也是2023年度最小的一轮满月!

“满月”发生在凌晨,打算赏月的小伙伴可于5日日落后2小时左右进行观赏和拍摄。此时月亮虽不是最圆,但与最圆时刻相差无几,且刚刚升起显得很大,不仅适合裸眼欣赏,也适合与地面景观合照。

昼夜温差大

观灯赏月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元宵节,我们也踏入了“六九”,此时大部地区向暖的趋势已不可阻挡。

“六九”第一天,就以温暖开场,午后中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张家口、承德和秦皇岛也能到6℃上下。

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大部温差都在10℃以上,部分地区可达15℃,外出观灯赏月还需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天气虽然逐渐向暖发展,但是波动起伏也是常事,下周前半段各地气温将会出现下滑。而明天夜间到7日,坝上地区还将短时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2月05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短时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7日夜间到8日,中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8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30205125520.jpg

微信图片_20230205125524.jpg

微信图片_20230205125527.jpg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