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夫妻档”:不一样的元宵节 他们用坚守诠释别样浪漫

2023-02-05 14:3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通讯员刘丽霞)今日元宵佳节,石家庄一对夫妻暖心的举动,体现出了公交双职工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丈夫丁永亮是公交51路车队的一名车长,妻子张珊珊是公交32路车队一名车长,两个公交人不同路队但在同一个场院工作,今天,丁永亮为了表示对张珊珊的感恩之心,特意在家为她煮好了汤圆,在她未发车前送到了单位,“既惊讶又感动,由于工作原因,平日里聚少离多,从来没有顾得上谁特意关照谁,这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为我送饭。”张珊珊说道。

“平时为了能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两个人错开工作时间,保证家里能有一个人照顾,两个人基本见不着面。只有中午一个进门一个出门。”由于工作性质相同,丁永亮和张珊珊有较多共同话题,夫妻两人互相包容、支持与理解。由于工作需要,夫妻两人每逢节假日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平时也不会刻意庆祝一些节日,因为他们的幸福都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互相打一个电话,发一条信息,这就是丁永亮和张珊珊的生活日常。

小家团聚是幸福,大家团聚是责任。在公交系统,有很多像珊珊和永亮一样的双职工夫妻,他们以岗为家,奉献青春,他们既是夫妻,又是同事,也是战友,相同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彼此多了一份相互理解与支持。为了更多家庭的幸福,他们选择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全力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坚守岗位,就是他们最深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