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陈傲禹夺河北速度滑冰国际赛事第二金

2023-02-05 21: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2月5日晚,在德国因策尔进行的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少年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陈傲禹发挥出色,获得女子1500米比赛金牌,这是继黄余琳获得我省速度滑冰项目国际赛事首金后,我省运动员在该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国际赛事金牌。

当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共吸引了17个国家的3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1人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陈傲禹率先冲过终点,以2分02秒81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陈傲禹获得的首枚国际赛事金牌,也是她在本站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奖牌——此前一天,她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并创造了该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

今年17岁的陈傲禹来自秦皇岛北戴河,2016年通过跨项选材入选省速度滑冰队,曾在2016-2017赛季全国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上独揽7项冠军。在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上获得女子1500米第五名后,陈傲禹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本赛季,陈傲禹在参加的国际赛事中表现优异,此前两站青少年世界杯比赛均有奖牌入账,其中首站比赛获得的铜牌是我省速度滑冰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国际滑联官网截图
陈傲禹(中)在赛后颁奖仪式上。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