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央视春晚杂技节目回乡展演 沧州大运河畔舞中幡

2023-02-06 06: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日,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杂技中幡表演团队,在沧州大运河畔演出。河北日报记者 袁 铮摄

“快看,快看,这个节目上过今年央视春晚!”2月2日上午,沧州市大运河畔的百狮园内人头攒动,“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2023年沧州市优秀民间文艺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前不久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杂技中幡表演团队参加了展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沧州杂技团的演员们手举5米多高的中幡来到场地中央。只见中幡上下飞舞,在演员手中、肩膀、头顶等部位交替腾挪,翻、转、腾、传、顶等技巧充分展现了节目的“惊、险、奇、美”,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

“《龙跃神州——中幡》去年曾荣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春晚杂技节目《龙跃神州》就是在此基础上设计编排而来。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春晚表演团队,根据场地和演出时间进行编排,让本地观众近距离观看,一饱眼福。”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王倩影表示,将推动更多高层次表演团队、高质量文艺作品参与文化惠民工程,让广大群众乐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2023年沧州市优秀民间文艺展演活动,把舞台搭到群众中间,让优秀民间文艺作品参加公益展演,为广大群众献上“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的参演单位中,大部分为沧州市“文化干细胞”培育对象。他们带来了大鼓、高跷、空竹、落子、秧歌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

近年来,沧州市大力实施“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支持培育各类民间文艺团体和小微文化企业,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创新服务内容及方式。截至目前,沧州市已累计培育660家“文化干细胞”,包括177家示范单位和483个培育对象,进一步充实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量。

展演活动现场,有关文化单位还发放了近千张文化惠民券,群众持券可免费体验相关文旅项目。(河北日报记者袁铮 通讯员杨天宇)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