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衡高碑店市场交易新春“开门红”

2023-02-06 14:2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一)新春伊始,北方最大的农产品流通枢纽——河北首衡高碑店市场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各业态延续了春节前夕的繁忙,迎来了交易“开门红 ”。

凌晨四点进场的货运车辆。

2月6日,记者走进园区,实地了解到从4时开始,蔬菜、水果交易区的商户们陆陆续续开始出货了,随着产品被售空,从产地过来的物流车迅速补充。经销商们忙着根据采购需求出货,装卸、短驳工作人员也都在不停忙碌,整个市场呈现出热热闹闹的红火场景。“近日,我们不断提升服务,多举措为采购商带来更便捷、多元的高品质采购体验,市场各个业态的销售都赢得了开局热。”首衡集团总裁魏树俭介绍。

7时许,在冬瓜交易区,经销商宋洪硕拿着一叠配送单给工作人员分配。“最近新的海南冬瓜上市了,品质很好,真是供不应求,来一车抢一车,最近几天的销量比前段时间增加了5%,可以说比节日还旺。”宋洪硕挥动着手里的配送单说,“一大早订单就满了,我们正在按顺序出货。”

智慧冷链北京上货区一片繁忙。

智慧冷链物流园内处处都是购销两旺的忙碌场景,元宵节期间汤圆、元宵等产品销售异常火爆,冻品商户郝明超正忙着统计订单发货,她告诉记者:“我们家主营面点、火锅丸子等产品,元宵节这段时间,汤圆卖的最好,平均每天能走900件货,销量比往年同期多了一倍,主要销往京津冀地区。”

经销商繁忙的背后是采购需求的持续旺盛。在热火朝天的集中上货区,来自大庆采货站的李国庆正安排发往大庆的物流车出发,“这几天超市那边的订单量也增多了,采购量在不断增加,今天大概有65吨的货,主要发往大庆和松原两市。”

通畅的物流是产品供应基础保障,采购需求大,与之对应的是物流的繁忙。在冷链物流区,准点物流负责人谢季介绍说:“我们做北京全境物流,最近物流量明显提升,今天发了80吨八车货,比节前多了一倍,我们上午十点发车,下午准时到达北京大洋路、八里桥、岳各庄等市场。”

据了解,不仅京津冀物流线路繁忙,各长途线路也都很忙碌。煊城物流负责人张永满说:“年后物流量与年前基本持平,今天这三车正准备发走,大概70吨货,我们物流线路发往辽宁沈阳,主要给于洪水产等二批市场供货。”

“市场新年‘开门红’折射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魏树俭表示:“我们将持续强化供应链、补齐产业链,深入对接全球优质产地、整合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满足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在满足百姓民生的同时,不断为扩内需、促消费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