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所有人 快来建言!河北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征集活动启动

2023-02-06 14:58:4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石家庄2月6日电 (袁志广)新春伊始,京畿大省春潮涌动——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河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隆重召开,向外界释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

为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把河北建设成为投资创业首选地,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即日起,人民网联合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推出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邀您建言献策”主题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该主题征集活动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搭建了主题征集活动专题页面。@广大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现在登录人民网进入主题征集活动专题页面(http://he.people.com.cn/GB/197089/403666/406434/406896/index.html),就能参与意见征集。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从营商环境抓起。”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当前,河北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各类企业投资发展积极性,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他指出,要围绕市场环境、政务服务、优化金融、法治和信用环境等方面来推动营商环境的改变。

据悉,此次主题征集活动正是围绕上述几个方面展开的。无论是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违规审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方面的问题,还是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等问题,抑或是您在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各类融资难题,都可以通过留言反映。此外,关于促进河北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和优化的建议,以及创新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思路和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的意见,也是此次征集活动的一个重点。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家都是主人翁,没有局外人,让我们一起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吧!活动留言将被逐一整理传递给相关职能部门。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推动河北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参与方式:登录人民网、人民网河北频道进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邀您建言献策”主题征集活动专题页面,或者登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该主题征集活动页面,进行留言即可。

留言要求: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网民需使用手机注册并实名留言;留言包括标题、正文、个人信息,其中标题不超过22字,正文不超过500字,备注不超过200字。

新闻内存

“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社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由人民网负责运营,2021年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实践范例,被载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据了解,在中央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中,“领导留言板”均为建言平台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留言。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