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防动员系统举行开训仪式和基础训练活动

2023-02-06 18: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周颖)今天下午,河北省国防动员系统举行开训仪式和基础训练活动。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出席开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同步举行开训动员和基础训练,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IMG_9289(20230206-165249).JPG

图为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作动员讲话。周颖摄

IMG_9285(20230206-164739).JPG

图为开训仪式现场。周颖摄

IMG_9287(20230206-164852).JPG

图为开训仪式现场。周颖摄

赵运涛指出,国防动员因战而生,为战而存,是塑造安全态势、遏制危机冲突、打赢局部战争的力量所在、根基所在、底气所在。当前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速推进,备战应战指向更加鲜明。实战必先实训,坚持战建一致、战训一致是练兵备战的基本要求。

IMG_6092.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IMG_9284.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赵运涛要求,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自觉按照打仗要求想动员、谋动员、练动员。要强化实战导向,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战时动员最需要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把实战化要求贯穿于训练全过程。要以良好的训风抓训练,弘扬英勇顽强的血性胆气,强化团结协作的意识品格,树立严谨精准的训练标准,以好作风保证好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参训人员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练强素质能力,练硬作风状态,以昂扬奋进精神和一流训练成效,树立国动人新形象,展示国动人新面貌。

IMG_9290(20230206-165250).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IMG_9291(20230206-165252).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IMG_9295(20230206-165256).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IMG_9296(20230206-165258).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IMG_9292(20230206-165253).JPG

图为训练活动现场。周颖摄

随后,在军事教员精心讲解和示范下,开展了单人队列动作、分队队列动作和体能训练。通过训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了号令意识和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锤炼了吃苦耐劳的过硬作风,提升了军事素养,为履行好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国防动员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