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这个大桥正加快建设!太行山高速将直通河南

2023-02-06 19:28:56 来源:河北交通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从交投集团中电建冀交高投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加快推进太行山高速漳河大桥建设进度,积极与河南方面建设单位对接协调,尽快实现太行山高速与河南段连通。这对方便司乘出行,促进冀豫两省沿线地区旅游、物流、种植业等特色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206192212.jpg

据了解,中电建冀交高投公司负责津石高速公路、新元高速公路,以及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邯郸段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今年,该公司将认真对照交投集团下达的任务目标,紧密围绕引流增收、养护管理、路衍产业、智慧高速等工作,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强主业、促发展,确保硬性指标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206192217.jpg

依托“数字云”挖掘和利用全量交易数据,吸引客流。加强科技手段,在路况推送、路线绕行上做好车辆引导。落实“一对一”盯办、“一对一”协调机制,降低封路时长。加快推进漳河大桥建设进度,尽快打通太行山高速与河南段的联通。制定道路指引标志标牌提升方案,引导社会车辆行驶高速。打通公司所属高速各连接线,便捷出行。

养护赋能、精准长效,打造“畅安舒美”高速路

微信图片_20230206192220.jpg

构建“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的长效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养护管理数字化,实施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智能监测,提升公路基础设施安全服役性能。持续加强养护材料管理,提升材料使用效能。牢固树立全寿命周期费用管理理念,坚持“能修不换”的原则,节约成本。

加大科技投入,建设智慧高速

微信图片_20230206192223.jpg

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准全天候通行,有效保障恶劣天气下司乘安全通行。加快推广智慧收费机器人应用,减少司乘排队等候时间。借鉴高速公路数字孪生系统,为运营管理提供各种预警和疏导方案,提升通行效率和安全运营水平。

创新创效,积极拓展路衍产业

微信图片_20230206192226.jpg

继续加大机械、高速公路边坡、互通圈、站区院落等开发利用,积极开展光伏等项目建设,光伏装机容量力争突破10兆瓦。加强科技研发,做大做强路衍产业项目,挖掘主业之外新的营利点。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