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调整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河北最新通知

2023-02-06 20:09:0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的通知,将河北省现行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调整为《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冀人社发〔2022〕17 号)规定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基金计发基数见附件,如下图所示)。计发比例按现行规定执行。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与最低工资标准同步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fujian8_01.png

通知提出,调整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后,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所需资金要纳入基金预算,合理安排资金计划,确保资金及时落实到位。同时,通知要求相关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经办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是影响失业保险金金额的一项关键因素。不过,许多网友并不清楚,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什么条件?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久?主动辞职能领吗?下面就带你一图看懂↓↓↓

16405Ta9-0.png

(纵览新闻客户端综合自河北省人社厅网站、人社部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