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正式揭牌

2023-02-06 21: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郝军生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成立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格局的有力抓手,更是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体系、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将充分发挥审判调解职能,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多措并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借力“数字临空”建设,探索数字化、智能化的司法服务新模式,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亲商清商投资经营环境,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廊坊全市法院将对标临空经济区高端定位,把司法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审判机关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将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打造成硬件标准高、软件水平优、办案质量好的模范法庭,主动对接服务,搭建内外司法协作平台,全面统筹市中院和广阳、永清和固安法院审判资源,一体谋划,高效协同,改革创新,为临空经济区发展保驾护航。

廊坊法院将在服务临空一线建设中打造全市法院“三大工程”升级版,助推临空经济区成为最具诚信、最有活力、最富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新区,擦亮临空法治化营商环境“金色名片”。同时,立足区域审判工作的现代理念、科技环境和开放格局,配强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工作力量,使临空经济区人民法庭成为培养办案骨干、锻造审判中坚的强有力基层政法单元,为审判机关长远建设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